晴時多雲

上海封城 2萬多金融人員在公司「埋鍋造飯」

2022/03/29 18:10

上海28日起實施兩階段封城。(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路透報導,根據上海官員表示,在上海實施分階段封城後,超過2萬名銀行家、交易員以及其他金融從業人員住進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的辦公大樓內,以維持中國的金融中心運轉。

報導指出,陸家嘴的券商、資產管理機構與金融交易所28日趕在上海封城前急召重要人員回到辦公室,並為他們的過夜準備睡袋與基本用品。一些公司也採取日夜輪班措施。去年上海處理的金融交易規模超過2500兆人民幣,是中國的金融中心。

這2萬名在浦東陸家嘴金融貿易區內285間辦公大樓工作的人員包括白領員工與一些服務業人員。上海人口2600萬,28日起以黃浦江為界分區封城。上海有中國最大的股票、債券、外匯以及衍生品交易市場。

東方匯理資產管理公司指出,其高階管理人員以及重要的投資、交易與風險管理員工在封城期間都睡在辦公室內,以確保業務順利運作。

海通證券董事長周杰27日晚間在浦東子公司安排現場緊急輪班措施,該公司網站說,「董事長、總經理帶頭值守,150餘名業務骨幹堅守一線辦公,確保公司營運與交易正常」。法國巴黎銀行的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也安排52名員工在重要據點全天候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