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城經濟損失 每月破兆元

2022/03/29 14:11

中國對新冠肺炎疫情封鎖可能帶來每月至少46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家的最新估計,中國對新冠肺炎疫情封鎖可能帶來每月至少460億美元(新台幣1.3兆元)的經濟損失,約佔GDP的3.1%產值,未來如果有更多城市實施封城,影響程度可能會翻倍。

經濟學家以最近封城佔20%國內生產總值基礎下所作的評估,如果其他地區效仿上海並實施更嚴格封鎖,要求大多數居民留在家中,那麼經濟損失費用將翻倍。

中大教授Zheng Michael Song指出,疫情封鎖的經濟成本顯然比其他國家還要大,460億美元的損失估計是保守的,因為這還不包括通貨膨脹對國家收入的影響。研究團隊分析近200萬輛卡車的位置數據,預測這些卡車運輸與當地經濟相關活動的經濟產值測量。

如果包括全國通膨影響和供應鏈的溢出效應,對整體經濟的影響會更糟。僅上海的嚴格封鎖就可能使中國的實際GDP減少4%。如果中國四大城市一起實施嚴格封城,加上通膨調整後的全國GDP將減少達12%。最壞的情況是,所有城市封鎖一個月,這將使全國GDP減少5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