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開俄領空 國泰航空香港直飛紐約料成全球最長商業航班

2022/03/29 14:12

俄烏衝突延燒下,國泰航空計畫修改紐約-香港航線,這預計將成為全球距離最長的商業客運航班。(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衝突延燒下,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計畫修改紐約-香港航線,以避開俄羅斯領空,這預計將成為全球距離最長的商業客運航班,大約需航行17小時。

根據《彭博》看到國泰給工作人員的備忘錄,該航空公司計畫從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飛越大西洋、英國、南歐和中亞。FlightRadar24數據顯示,總計1萬6618公里的航程將登上全球距離最長的商業航班。

目前世界上最長的商業航班,是由新加坡航空營運的新加坡-紐約航線,從樟宜機場直飛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共1萬5349公里,需要17個小時又31分鐘才能抵達目的地。

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這條航線將由空中巴士(Airbus)A350-1000客機服務,過去通常會飛越北極並穿越俄羅斯領空。由於俄烏衝突,目前許多亞洲航空公司都在避開俄羅斯。這名發言人指出,國泰一直在為潛在的事件或情景規劃應急的路線。並提到,跨大西洋航線仰賴這個季節的順風,因此飛行時間可能在16到17小時之間,比跨太平洋航線更有利。

國泰航空目前正尋求營運許可,在疫情導致航空業減班前,這條航線每天有多達3班往返香港和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的航班。目前這條航線行經太平洋,中途在洛杉磯停留,新的路線獲准後,將除去中途停留的需求,使航線更具成本效益和競爭力。

除了國泰之外,多家航空公司也已規劃避開俄羅斯領空的航線,主要是往返亞洲和歐洲地區。日航(JAL)將東京羽田機場往返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航線,從原先飛越西伯利亞,改道經美國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為原先11小時55分鐘的航程再增加4.5個小時。

考慮到高油價和俄羅斯領空近期的不確定性,這種航班的變化可能只是暫時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