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聯能源部長:俄羅斯永遠是OPEC+的一份子

2022/03/29 08:29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長認為,俄國將永遠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的一部分。(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衝突以來,西方國家向俄國祭出制裁,不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長認為,俄國將永遠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的一部分。

《CNBC》報導,能源部長馬茲勞埃(Suhail Al-Mazrouei)表示,沒有國家可以和俄國的能源產量做比較,政治不應該分散俄國在管理能源市場的努力,「俄國始終是OPEC+的一份子,我們都需要尊重他們。」

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供應鏈持續短缺,美國、歐洲和日本等呼籲產油國採取更多措施,應對創記錄的高油價。多國認為,進口俄國能源會間接為總統普廷(VladimirPutin)增加收入和資金。

馬茲勞埃表示:「今天誰能取代俄國?我想不出一個國家可以在十年內替代1000萬桶,若有,這一點都不現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