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震撼彈 花旗:Fed接連4次會議都升息2碼

2022/03/28 16:52

花旗預測,Fed將在接下來4次會議各升息2碼(0.5個百分點),年底時聯邦資金利率將升至3%。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近來包括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內的決策官員都表態,由於美國物價創下40年來最高,有必要採取積極行動來抑制通膨,華爾街分析師已紛紛上修今年Fed的升息幅度;其中,花旗預測,Fed將在接下來4次會議各升息2碼(0.5個百分點),年底時聯邦資金利率將升至3%。

道富環球顧問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首席經濟學家莫庫塔(Simona Mocuta)表示:「一段時間以來,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決策官員的信號顯然非常偏鷹派,但最近幾天已經達到了狂熱的程度。 」

鮑爾3月21日在美國企業經濟會(NABE)的會議中表示,Fed應迅速將利率升至不再進一步點燃需求的中性水準,並打趣說,「什麼都擋不住他在5月升息2碼」。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3月25日表示,如果數據證明Fed應採取這樣的行動,Fed就該採取這樣的行動。這番談話與他先前的立場大不相同,當時他認為3月的會議並無令人信服的數據來「邁出一大步」。

包括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Charles Evans)、舊金山聯邦準備總裁戴利(Mary Daly)、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都表示願意加快升息速度。克利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克(Loretta Mester)與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和Fed理事瓦勒(Christopher Waller)等鷹派官員,更主張提前升息,以在短期內達到中性或更高水準。梅斯特希望在今年底利率升至2.5%。

RBC Capital Markets國經濟學家波切利(Tom Porcelli)表示:「他們正試圖消除模糊立場,下次會議升息2碼已是既成事實,之後至少還有1次會議會升息2碼。」

摩根士丹利、高盛和傑富瑞(Jefferies)預期,Fed將在5、6月各升息2碼,之後的4次會議則各升息1碼,並從5月開始縮減約9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

花旗的預測更激進,認為Fed將在接下來4次會議各升息2碼(0.5個百分點),並在今年最後2次會議各升息1碼,使年底時聯邦資金利率將升至3%。至於2023年,花旗預估利率將續升至3.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