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蔓延+淡季 貴州茅台跳水 盤中蒸發4500億

2022/03/28 14:17

中國疫情蔓延以及淡季衝擊,貴州茅台股價重挫。(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疫情蔓延,又逢淡季,庫存去化壓力增加,中國白酒股今日全線暴跌,貴州茅台一開盤閃崩超過5%,市值當場蒸發人民幣1000億元(約台幣4500億元)。

中國迎來嚴峻的本土疫情,中國最大城市、金融中心上海市進一步升級管控,今日起以黃浦江為界,分兩批封城,衝擊股市信心,中國2市雙雙開低,白酒股利空罩頂,全面暴跌。

貴州茅台首當其衝,開盤一度暴跌超5%,股價逼近1600元人民幣,市值瞬間蒸發近1000億人民幣,若以今年1月4日開盤價2055元人民幣估算,今年以來市值跌掉近5000億人民幣。

市場分析,茅台酒價格殺跌主要原因可能是,近期一線城市疫情爆發,消費預期減弱;另一個 原因是茅台新電商平台即將上線,可能衝擊經銷商的利益。外加適逢淡季,市場對庫存去化感到擔憂。

台北時間28日下午2點10分,貴州茅台跌幅稍稍收斂至2.54%,暫報1648元人民幣。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