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疫情升溫封城 特斯拉工廠今起停工

2022/03/28 08:57

中國上海疫情升溫,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上海廠將停工至少1天。(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海確診病例激增,當局宣布,今(28)日起分兩區封控並展開新一輪核酸檢測,知情人士表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計畫將上海工廠的生產暫停至少1天。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指出,特斯拉上海廠將在週一(28日)停工,並透露,特斯拉並未通知員工是否將停工是否會持續更長時間。特斯拉則未立即回應。

上海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27)日晚間公告,為遏止疫情擴散,將以黃浦江為界分區分批實施核酸篩查,特斯拉工廠所在的黃浦江以東地區將於週一起封城4天。許多工人居住地面臨封鎖的情況下,特斯拉尚未告知員工停工會持續多久。

上海廠是特斯拉在美國本土以外,首座超級工廠,去年生產了特斯拉一半的電動車。特斯拉上海廠在3月中旬曾停工2天,特斯拉當時表示,公司正盡最大努力,確保工廠能繼續生產,同時將積極配合政府進行篩檢和相關防疫措施。

考慮到中國是特斯拉的第2大市場,上海廠對特斯拉而言相當重要,而且該廠生產的電動車也出口到歐洲和亞洲其他地區。中國乘用車協會(China Passenger Car Association)數據顯示,2月份特斯拉上海廠共交付了5萬6515輛車,其中2萬3200輛留於中國國內市場,3萬3315輛出口。

特斯拉現在在美、歐、亞3大洲都設有工廠,北美原廠設於加州,柏林超級工廠上週二(22日)正式開幕,並交付首批德產Model Y。特斯拉也預計在幾週後,在德州奧斯汀迎接第4座超級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