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落跑前所未見 2月減持中國公債3600億

2022/03/27 21:18

俄烏戰爭及中國封城,外資2月份大幅減持中國政府公債。(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金融協會(IIF)24日報告指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中國出現「前所未有」的資金外流,卻未表明外資落跑數據。根據外銀統計,2月份光是外資拋售中國國債的金額就高達人民幣803億(約台幣3621億元),澳媒也證實這項數據,直呼單月減持金額前所未見,值得注意。

《澳洲金融報》發布觀點文章稱,西方正在拋售中國政府公債,卻很少受到關注,因為2 月份,中央國債登記結算公司和上海清算所這兩家主要清算所統計數據顯示,流入中國政府債券的外國資金突然逆轉。

根據統計,外資單月減持金額達 128 億美元(約台幣3630億元),創下有記錄以來最大的流出量,也是3年來首次出現單月顯著流出跡象,相較於過去幾年的平均每月流入量為 125 億美元。

文章特別點出,根據Exante Data 對外國註冊投資者的每週跟踪表明,資金外流一直持續到 3 月 25 日。

澳媒數據與中媒引述渣打統計數據大致相近,2月底,外資減持中國債券(含同業存單)總計約人民幣803億元(約台幣3621億元),創有記錄以來新高。

中媒研判,由於國際資金的避險情緒持續,並從新興市場回流發達市場,這種情緒導致中國國債遭大幅減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