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耶魯點名「未退俄」 微星回應了

2022/03/27 20:36

微星27日表示,所有在俄羅斯的銷售和營業,都恪守國際相關法律規定及決議。圖左為微星董事長徐祥、右為總經理黃金請。(微星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一個月,美國耶魯大學近日公布無視要求退出俄國市場的國際企業名單,宏碁(Acer)、華碩(ASUS)和微星(MSI)這3家台企都在榜上。對此,微星今天(27日)宣稱,所有在俄國的銷售和營業,都恪守國際相關法律規定及決議。

綜合媒體報導,因應烏俄戰爭,耶魯大學教授索南菲爾德(Jeffrey Sonnenfeld)特別整理出一份名單,施壓仍在俄羅斯營運的企業,目前分成A到F共5大等級,依序為「退出」、「暫停」、「縮減」、「爭取時間」以及「無視退出要求」。

其中在「無視退出要求」的企業當中,可以看到宏碁、華碩和微星這3間台灣大廠被列入。對此,微星科技27日發聲明表示,他們相當重視人道關懷及員工安全,公司在俄國的銷售及營運,也均恪守國際間相關法律規定及決議,希望這場衝突可以盡快和平落幕,感謝各界關心。

另外宏碁26日稱,目前烏俄之間的衝突造成貨物運輸困境,暫時沒有出貨俄羅斯,且公司每天都會與仍在烏克蘭境內的宏碁員工保持密切聯繫,密切觀察俄羅斯及烏克蘭衝突發展情況,目前首要重點為照顧受影響的宏碁員工及家屬安全與安置。

至於華碩早前先被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點名後,就表示因物流、供應鏈、銀行交易及其他因素所形成的複合性挑戰,對俄市場的出貨已停滯,並已捐款新台幣3000萬元給烏克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