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矽谷疫情衝擊 半導體供應新風險

2022/03/27 14:29

張江高科技園區因地方政府延長對居民區的Omicron疫情封鎖,中國的半導體供應鏈正面臨新的風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稱為上海矽谷的張江高科技園區(Zhangjiang Hi-Tech Park)因為地方政府延長對居民區的嚴格Omicron疫情封鎖,中國的半導體供應鏈正面臨新的風險。

根據南華早報週日(27日)報導,張江鎮地區一週來在封閉社區進行三輪大規模疫情檢測之後,當局延長嚴格的封鎖期限。雖然封鎖不包括中國領先半導體公司的工廠和辦公室所在的鄰近高科技園區,但受到限制的住宅區影響園區工人上班。

園區內的一些企業已經暫停一些業務,人們儘可能在家工作,因為上海的Omicron新病例激增,這是繼西安、蘇州和深圳等工業中心出現類似停工後的新風險。

在張江園區擁有龐大工廠的華虹半導體表示,目前保持全面運營;中國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中芯國際半導體製造表示,在上海的工廠正在與當地政府就Covid-19預防措施進行合作,保持生產和營運正常。

在全球晶片持續短缺下,中國半導體去年進口年減4.6%,是2020年初以來首見。人們越來越擔心上海最終決定對張江鎮實施全面封鎖,張江是許多晶片相關企業所在的高科技中心,中國的半導體製造和封裝業可能會受到嚴重影響,這將加劇南方科技中心深圳和東莞的物流延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