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地球!7-11、麥當勞今晚關閉全台門市招牌燈1小時

2022/03/26 18:09

台灣麥當勞今日晚間8點半至9點半,全台逾330家麥當勞餐廳將同步關閉餐廳外、不影響安全照明的招牌燈。(台灣麥當勞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響應一年一度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統一超商全台逾6,300間7-ELEVEN門市將於今晚8點半至9點半關閉招牌燈1小時,估計1小時約可省下9750度電,將可減碳4.89(公噸CO2e)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讓地球淨呼吸。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調查企業永續公益粉絲團網路聲量第一的7-ELEVEN把愛找回來社群邀請消費者分享居家關燈照,有機會獲得7-ELEVEN 500元商品卡,期能匯聚眾人之力、齊心護地球。

台灣麥當勞響應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所發起的全球減碳活動「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活動,今日晚間8點半至9點半,全台逾330家麥當勞餐廳將同步關閉餐廳外、不影響安全照明的招牌燈,希望透過1小時的關燈行動,邀請大家共同重視氣候變遷議題,減少日常生活的碳排量,以行動守護地球。

台灣麥當勞總裁陶華君表示,台灣麥當勞深切瞭解品牌的社會責任及力量,麥當勞深耕在地38年,已融入民眾生活圈、甚至成為地方地標,期待今晚關燈1小時的行動,透過品牌的能見度及影響力,讓更多人意識、並重視氣候變遷及地球暖化議題。

台灣麥當勞也持續提升能源運用效率,減少用電及碳排量。例如,陸續將餐廳廚房與用餐區、車道用燈、招牌改為LED燈,更換高效率空調、冷凍冷藏與廚房設備,並透過餐廳空間設計,極大化能源效率。

根據內部統計,2012年至2021年,台灣麥當勞已省下超過9000萬度電力,減少超過5萬公噸的碳排放量,若以一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的碳吸附量為389噸計算,台灣麥當勞十年內,已省下約130座大安森林公園1整年的碳吸附量!

一年一度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全球已有超過192個國家或地區串聯響應,包括巴黎艾菲爾鐵塔、羅馬競技場、紐約帝國大廈等上萬個世界地標,都會在每年三月最後一個星期六,於當地晚上8點半起,關閉非必要燈光一小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