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頒新法箝制言論自由 Spotify棄守俄羅斯

2022/03/26 16:04

Spotify宣布全面退出俄羅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串流影音平台Spotify昨(25日)表示,因為近期俄羅斯頒布新法對新聞運作的限制可能讓員工和聽眾面臨風險,因此公司決議完全退出俄羅斯,預計4月底前正式停止營運。

綜合媒體報導,Spotify表示:「我們深信,維持在俄羅斯的營運以提供來自該地區的可靠且獨立的新聞消息非常重要。」、「不幸的是,最近頒布的立法進一步限制了消息流通、消除言論自由和將部分類型的新聞定調違法,這讓Spotify員工的安全以及我們的聽眾置於危險之中。」

Spotify除了播放串流音樂,也播放一系列播客(podcast),包含政治內容。

Spotify 先前已暫停在俄羅斯供應高階版訂閱服務,但聽眾仍可使用免費版服務。本月稍早該公司曾表示,將關閉位於俄羅斯的1處辦公室,並移除俄羅斯國營媒體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