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風險但必要」法國擬延後退休年齡至65歲

2022/03/26 11:12

法國擬延後退休年齡至65歲。(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下月將舉行總統大選,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承認,試圖推持法國的退休年齡,對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連任來說是個風險,但這是加強和保護法國社會制度的必要措施。

《CNBC》報導,爭取連任的馬克宏政見包含對法國複雜的退休金制度進行重組,並把退休年齡從62歲延後到65歲。法國是目前工業化國家中,退休年齡最低的國家之一。

馬克宏在2017年大選也做了類似承諾,但受疫情大流行影響只好先喊卡。

勒梅爾週四(24日)接受《CNBC》採訪時強調,延後退休年齡的政策雖然有風險,但卻是必要的,這是保護社會模式最好的辦法,也是能保證所有法國公民進入公平且有效退休金系統最好的辦法。

勒梅爾透露,另種選擇是加稅,但政府顯然不想這樣做,實際上希望減稅。再來的選擇是減少退休金水準,但這也是政府想要避免的解決方案。

勒梅爾稱,若想要避免這2個糟糕的解決方案,又想加強和保護法國社會制度的話,別無選擇,只能推遲退休年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