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心!詐騙集團會偽造台電來電號碼催繳電費

2022/03/26 09:48

台電提醒民眾提高警覺,有疑問可向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或洽詢台電1911客服專線。(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台電指出,有民眾接獲詐騙集團偽造台電公司來電號碼催繳電費,另也有假冒台電名義email通知退款電費,以取得民眾個資。台電提醒民眾提高警覺,有疑問可向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或洽詢台電1911客服專線。

台電近日接獲民眾反映,詐騙集團將來電顯示偽造為台電的電話號碼,以電話語音方式通知用戶儘速繳費,誆稱「貴戶電費已逾期未繳,請依語音指示操作或按指定號碼繳付電費,由專人為您服務…」等語。

台電表示,對於逾繳費期限尚未繳費用戶,會以書面催繳電費,若用戶留有連絡電話,也會以電話催請用戶儘速赴當地服務中心(所)繳費,絕不會請用戶依語音操作繳付電費或按指定號碼轉接服務人員接聽。

另外,今年初台電也曾接獲民眾反應收到email詐騙信件,以通知退款為由,在信件中夾帶連結,誘騙民眾透過「得到退款」連結,詐取個資。

台電提醒,退款申請及通知均以書面辦理,採退款至用戶提供的信用卡、金融機構帳戶或轉入下期電費抵扣,不會主動提供連結至特定網站,或要求用戶以ATM執行任何操作。

台電指出,各種詐騙方式層出不窮,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若接獲可疑信件、電話或簡訊,請向165反詐騙專線、台電24小時客服專線1911或台電各區營業處洽詢,以免受騙。

詐騙信件假冒台電以email通知退款電費。(取自台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