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將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俄卡巴斯基 列入黑名單

2022/03/26 09:36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把中國電信(美洲)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列入黑名單。(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週五 (25日)宣布, 將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中國電信(美洲)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以及中國移動國際美國公司(China Mobile International USA),列入黑名單,這些實體的通信設備和服務,被視為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

《路透》報導,FCC去年把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和中興通訊(ZTE Corp)等5家中國公司列入首批黑名單。卡巴斯基是首間被列入黑名單的俄羅斯公司。

卡巴斯基在聲明中對FCC的決定感到失望,認為這決定是因為「政治因素」。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則是批評FCC濫用國家力量,在沒有事實根據的狀況下,再次惡意攻擊中國電信運營商,美方應立即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中方也會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企的合法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