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中俄一起打...北京跳船 對俄百億投資喊停

2022/03/26 05:41

首次上稿 3/25 21:29
更新時間 3/26 05:41

中國央企-中國石化已經暫停在俄天然氣投資。(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三申五令警告中國不准資助俄羅斯,中國似乎也不想在風火頭上對決歐美,傳出北京急召中國三大國有能源巨頭-中國石化、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CNPC)和中國海洋石油(CNOOC)開會,交代對俄投資必須謹慎行事,目前中國石化已暫停5億美元(約台幣143億元)的天然氣投資計劃。

《路透》報導,中國外交部本月召集了中國石化、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CNPC)和中國海洋石油(CNOOC)等三大國有能源巨頭開會,審查他們與俄羅斯合作夥伴和當地的業務關係,並敦促他們不要採取任何輕率的舉動購買俄羅斯資產。

消息人士稱,其中兩家公司已就俄羅斯相關事宜成立工作組,正在制定業務中斷和二級制裁的應急計劃。而中國石化則已暫停討論在俄羅斯投資5億美元,新建天然氣化工廠的計畫,因為俄國合作股東和董事會成員Gennady Timchenko遭西方制裁。

中國石化天然氣化工廠興建計畫與俄羅斯最大的石化生產商Sibur合作,開展一個類似於東西伯利亞價值 100 億美元的Amur 天然氣化工聯合體的項目,由中國石化持有 40% 的股份,Sibur擁有 60% 的股份,預計 2024 年投產。

另外,中國石化還暫停了與俄羅斯天然氣生產商Novatek就天然氣合資企業的談判,原因是Novatek 的股東之一就是俄國最大銀行Sberbank,該銀行也列入美國制裁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