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掰掰!20萬人逃離俄國 富豪落腳杜拜

2022/03/25 18:36

杜拜成俄國富豪最新落腳地。(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傳出已有超過 20 萬俄國公民落跑,杜拜成俄羅斯富豪的熱門首選,近2週俄國人在當地買房數量激增2倍,最受歡迎的房地產價位介於25萬-50萬美元(約台幣715萬-1430萬元)之間。

《莫斯科時報》報導,由於簽證寬鬆,過去五年杜拜已成為俄羅斯民眾的旅遊聖地,當地房產最大買家也是俄國人。俄烏戰爭開打後,西方相繼對俄國祭出制裁,海灣國家並未站隊西方,領空也對俄國開放,吸引俄國富豪落腳。

尤其,在俄羅斯總統普廷電視講話中誓言要清洗俄羅斯的叛徒之後,4架私人飛機上週四離開莫斯科逃往杜拜。

杜拜的房地產經紀人 Metropolitan Premium Properties 發布數據表明,在過去2週內,俄羅斯人購買和租賃房產的人數激增,最受歡迎的房地產價格介於 25萬-50萬美元之間。

不過,由於海灣國家生活成本高和房地產昂貴,對逃離俄羅斯的中產階級吸引力不大,大都選擇芬蘭、亞美尼亞、土耳其、喬治亞以及塞爾維亞,據悉因戰爭遠離俄國的公民已達20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