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耶魯大學揭「未棄俄」名單 台灣3大廠上榜

2022/03/26 09:40

首次上稿:3/25 17:52
更新時間:3/26 09:40

耶魯大學揭「未棄俄」企業名單,台灣3知名大廠上榜,Acer被點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已接近滿月。根據耶魯大學研究,目前還有36間國際企業尚未表態,並選擇留在俄羅斯,已知台灣有3間知名企業上榜。

《科技新報》報導,這份名單是由耶魯大學教授Jeffrey Sonnenfeld整理製表,並隨時更新,以施壓給仍在俄營運的企業。目前分成A到F共5大等級,依序為「退出」、「暫停」、「縮減」、「爭取時間」以及「無視退出要求」。

撤出是指徹底撤出俄羅斯市場,斷絕所有來往;暫停是減少業務,保留回去可能;縮減規模是減少部分業務活動,同時繼續其他業務;爭取時間是暫緩新的開發與投資計畫;無視退出要求則為堅持留下,拒絕退出或減少活動要求。

從名單上可以看到,「無視退出要求」的企業,赫然見到台灣3間大廠,分別是宏碁(Acer)、華碩(ASUS)和微星(MSI)。

其中,華碩雖被列在名單內,但先前遭烏克蘭副總理Mykhailo Fedorov點名後,便隨即表示,因為物流、供應鏈、銀行交易及其他因素所形成的複合性挑戰,對俄市場的出貨已停滯,並將捐款新台幣3000萬元給烏克蘭。

拒絕撤離俄羅斯或未表態的國際企業。(圖擷取自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