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大攜手玉山銀 10年種10萬棵針葉五木

2022/03/25 16:27

國立台灣大學今和玉山銀行攜手,將在玉山台大實驗林,連續10年種下10萬棵台灣最重要的針葉五木,且同時會協助信義鄉小米復育計畫。(台大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大學今和玉山銀行攜手,將在玉山台大實驗林,每年種一萬棵樹,連續10年種下10萬棵台灣最重要的針葉五木,且同時會協助信義鄉小米復育計畫。

台大校長管中閔和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今代表進行「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玉山台大ESG百年計畫啟動儀式」,玉山銀行捐贈計畫包含環境永續子計畫之10萬柏木護玉山,以及共創價值子計畫之信義鄉小米復育。

台大校方說明,台大實驗林積極推動辦理企業團體認養造林及活動,2008年至2021年共計有64個民間企業、團體及個人迴響節能減碳暨環境保護,共栽植74公頃。

台大表示,非常感謝玉山銀行與台大合作的ESG百年計畫,10年認養達50公頃,粗估100年內可減少約24萬20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等於617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碳吸附量,有助減緩溫室效應及維護生物多樣性,共創生態永續發展,依現況預估100年後總共可保留2萬5000株留存木,以達到永續經營之紀念林。

另,ESG百年計畫中的信義鄉小米復育計畫,台大教授郭華仁、林彥蓉及其研究團隊,將國內已消失之原生品種,重新由美國種原庫引回國內,以大學之學術資源,復育信義鄉小米品系及復興布農族小米產業與文化,重新聯結原生品系之生產與部落文化,協助原民部落選育栽種小米、提升小米產業之際,也找回小米在布農族文化之意義與傳承。

黃男州表示,今年是玉山30週年, 很高興能和台大攜手合作,感謝及有賴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專家,在種下10萬棵樹苗後,能讓這些樹繼續成長茁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