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謀尋求上市 彭博:軟銀力拼估值站上600億美元

2022/03/25 15:32

知情人士透露,軟銀正尋求旗下晶片設計商安謀上市時,估值至少600億美元。(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軟銀集團(SoftBank)正尋求旗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上市時,估值至少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目標是超越原先預計出售給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的估值。

《彭博》報導,安謀估值超過600億美元是軟銀社長孫正義的一項策略,旨在說服投資人,安謀應該得到比其他半導體同行更高的估值。軟銀在2016年以320億美元(約新台幣9241億)的價格收購安謀,而輝達併安謀的交易則預計達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但最終在監管壓力下破局。

知情人士表示,安謀的估值仍可能根據包括市場狀況在內的多種因素而出現變化。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由於居家辦公對於電子產品的需求,晶片股這段期間大幅上漲。今年則逐漸降溫,費半在2022年開始至今,下跌11%。

軟銀在2020年9月宣布,將安謀出售給輝達,但這筆交易隨後碰上各種障礙。安謀多數客戶表態反對收購,全球各地的監管機構也對此進行密切關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去年12月對這筆交易提出訴訟後,收購案在今年2月正式破局。

交易告吹後,也讓軟銀再度回到原先的計畫,讓安謀進行IPO(首次公開發行)。軟銀表示,目前的目標是在本財年結束前讓安謀公開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