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皮皮剉!美嗆:全面審計會計底稿無商量餘地

2022/03/25 14:27

美國堅持引用外國公司問責法,對在美中企進行會計審計,不合規定者,將面臨退市。(圖擷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京近日對在美上市中企會計審計釋出讓步訊息,避免中企遭全面摘牌。市場盛傳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已經與中方達成會計監管協議,消除中企退市疑慮,對此,PCAOB回應中媒提問,直言雙方達成協議的猜測「為時尚早」,「我們必須全面檢查相關審計文件,沒有商量餘地。」

PCAOB回應財新網稱,目前正繼續努力尋找切實可行的方案,解決中國的擔憂,但最終,為了代表投資者履行美方的職責,必須全面檢查相關審計文件,即便是對敏感行業的發行人也不例外,這完全沒有商量餘地。

PCAOB強調,雖然達成監管協議是重要且必要的第一步,但協議的達成並不能代表滿足了《外國公司問責法》的要求。若達成協議,亦將進行檢查和調查活動,以確定協議是否能按預期運作,也就是PCAOB真正能夠長期對(已在PCAOB註冊的)中國內地和香港的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全面的檢查和調查。

PCAOB稱,當前將繼續與中國會商,為PCAOB提供必要的訪問權限,以實現全面的檢查和調查。但至今仍不清楚中國政府是否同意允許給PCAOB所要求的准入權限。

PCAOB重申,限制PCAOB去檢查這些已在PCAOB自願註冊的會計師事務所,以及限制PCAOB去檢查在美國資本市場融資、並接受美國聯邦證券法約束的上市公司的審計情況,就是對投資者和公眾享受PCAOB保護權利的剝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