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查外資報告 金管會:沒有干預市場 勿拿放大鏡檢視

2022/03/24 20:52

傳出金管會指示證交所大動作追查10家外資券商的台積電研究報告。(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曾銘宗日前點名外資券商出報告喊買、卻反手賣股。今日傳出,金管會指示證交所大動作追查10家外資券商的台積電研究報告;不過,金管會證期局今天澄清,這是證交所的日常監理,證交所的監理本來就可以查核,屬於持續性、例行性,金管會沒有干預市場的動作,勿拿放大鏡來檢視。

對於外界指出,金管會向外資宣戰,證交所大動作查核,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表示,金管會沒有發問卷給外資券商,只是請證交所提供相關資料給金管會;她說明,基於維護市場正常運作,證交所本來就有例行性的監理,並非外界所說的「首次」或「大動作」。

不過,證交所發出的外資券商調查報告,直接點名台積電,高晶萍強調,問卷並不是金管會這邊發出的,我們不知道證交所提出的問題內容,但不會特別針對個案去查核。

此外,外界也質疑,從2018年至今,也就是有四年多時間,金管會或證交所沒有針對外資報告缺失進行處份,這是否驗證立委質疑,金管會對外資管理過度鬆散?

對此,高晶萍澄清,沒有違失,就沒辦法裁罰,而近幾年外資報告沒有裁罰,並不代表沒有查核,因為查核結果可能是並無違規,所以也無法裁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