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狠招反制 普廷下令:「不友好國家」想買俄國天然氣要用盧布付款

2022/03/24 08:08

俄羅斯總統普廷下令,不友好國家的天然氣購買全都要用盧布支付。(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西方國家經濟制裁,已經導致俄羅斯外匯遭到凍結,盧布貶值到幾乎成壁紙,但是,俄羅斯天然氣是歐洲國家天然氣的重要供應國家,據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已下令,俄羅斯將拒絕「不友好國家」以美元、歐元支付天然氣供應,全部要用盧布支付,而此舉立即引爆能源市場恐慌,價格飆漲。

據俄羅斯官媒塔斯社的報導,普廷是在週三與內閣會議上,做出這項指示;據報導,普廷表示,將會繼續按照之前簽訂合約的數量與價格,向各國供應天然氣,但是,被列入「不友好國家」的付款貨幣將全部改為盧布。

綜合媒體報導,俄方正在擬訂「不友好國家」名單,目前已知含蓋所有參與制裁俄羅斯的國家,北約成員國及歐歐盟成員國,含美國、英國、加拿大、挪威…等,另有韓國、瑞士、新加坡、日本、烏克蘭…等家。

歐洲天然氣約40%來自俄羅斯,普廷講話之後,歐洲天然氣價格應聲飆升,布倫特原油價格上漲5%到每桶120美元以上。

但是,普廷這項作法究竟是迫使歐美國家妥協多買盧布?或是引發後續購買國重新檢討合約,以致反傷俄國,都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