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抱怨「買光台灣綠能」 台積電1句話台下都笑了

2022/03/23 19:06

台積電歐亞業務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表示,台積電希望透過穩定購買帶動台灣綠能產業。(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灣氣候聯盟23日在台北舉行國際論壇,台積電(2330)、台達電(2308)、友達(2409)、光寶科(2301)、和碩(4938)、宏碁(2353)、華碩(2357)與台灣微軟倡議成立氣候聯盟,台積電歐亞業務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金在論壇中,提到有些人抱怨「台積電把綠能買光了」,台下立刻響起一片笑聲,她也解釋台積電希望透過穩定購買帶動台灣綠能產業。

何麗梅說,台積電早在6年前就成立節能減碳委員會,營運產生的碳排只有14%與生產直接相關,24%來自供應鏈,62%則是在用電時產生,因此台積電不遺餘力購買綠能,而台灣綠能有限,有些人抱怨台積電買光綠能,但以台積電的角度,希望透過穩定購買帶動台灣綠能產業。

何麗梅指出,台積電認為有必要投入長期節能減碳推動計畫,每年挹注年營收1%至2%資金,否則未來課徵碳稅,可能會每年吃掉5%營收,同時也強調在地採購的重要性,如此一來不需要長途運輸,也可以帶動台灣產業升級,現在台積電許多設備來自國外,但已有超過60%零件是台灣本地供應。

關於營運時產生的廢棄物,何麗梅提到,台積電透過嚴謹監控系統,希望能夠做到循環經濟,讓廢棄物不要送出去,能留在科學園區內,台積電砸重金在中科建立零廢中心,預計明年開始營運,讓廢棄物變成工業級、電子級循環用料,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將來在北部、南部都要設置零廢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