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飆漲、疫情隱憂 泰國觀光復甦不如預期

2022/03/23 16:22

泰國解封後,外國遊客人數不如以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疫情雖趨緩但仍有零星確診,泰國遊客人數不如以往,再加上油價飆升,導致能源進口費用增長,市場預估,泰國將面臨罕見的經常帳逆差。

《彭博》報導,泰國解封後,原本希望能重振國內旅遊業,該國銀行曾預計,今年泰國經常帳盈餘可達58億美元(約台幣1656億),然而考量到解封後,觀光產業仍未完全復甦,預估今年可能會出現46億美元(約台幣1314億)的資金缺口。

俄烏戰火持續推升國際油價,澳盛銀行(ANZ)經濟學家Krystal Tan表示,高度依賴進口能源的泰國將受到衝擊,不過Krystal Tan仍認為,泰國今年經常賬盈餘可達24億美元(約台幣686億),並補充財政赤字將小於2021年疫情嚴峻時期。

Ayudhya銀行首席經濟學家Somprawin Manprasert表示,由於泰國屬於石油淨進口國,正助長貿易逆差和國內通膨。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奪走泰國每年從外國遊客獲得的數百億美元觀光營收,隨著大多數國家解除邊境管制,現在卻面臨全球航班縮減與能源上漲的風險,替泰國復甦前景增添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