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克蘭農業部長:今年春季播種面積料砍半 糧食出口銳減

2022/03/23 13:12

烏克蘭今年春季作物播種面積可能比2021的水準減少一半以上,收成和出口也預計將大幅減少。(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農業部長列申柯(Roman Leshchenko)週二表示,烏克蘭今年春季作物播種面積可能比2021的水準減少一半以上,降至約700萬公頃,而俄羅斯入侵前預計為1500萬公頃。

《路透》報導,烏克蘭是全球主要的農業生產國和出口國,戰火可能會導致即將到來的2022-2023年產季,收成和出口大幅減少。

據報導,烏克蘭的春季播種,預計將包含大麥、玉米等穀物,以及甜菜、向日葵和大豆等作物。列申柯表示,調整後的計畫目前為700萬公頃,實際上已經最初的目標修正了一半,其中玉米播種量將減少。

列申柯提到,農民今年將可以播種330萬公頃的玉米,2021年這項數字為540萬公頃。並補充,烏克蘭有大量的玉米庫存,但之後要怎麼出口將是一大問題。

列申柯表示,農業部已指示農民多播種春小麥、蕎麥、燕麥、小米和春大麥,目前糧食安全是當務之急。列申柯指出,農民為了今年的收成,共種了650萬公頃的冬小麥,但由於烏克蘭多地的戰火,最終收成面積可能只有400萬公頃左右。

烏克蘭在2021年收成了創紀錄的8400萬噸糧食,預計向外國出口6500萬噸糧食,其中包括2530萬噸小麥和4000萬噸玉米。烏克蘭農業諮詢公司APK-Inform表示,今年度小麥出口量預計不會超過1830萬噸,3月到6月大概只能出售20萬噸小麥。

俄羅斯入侵後,烏克蘭已暫停黑麥、燕麥、小米、蕎麥、鹽、糖、肉類和牲畜的出口,小麥、玉米和葵花油則須獲准才能出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週二向義大利議會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襲擊,恐導致全球發生飢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