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益投信攜手銘傳大學 催生永續人才

2022/03/23 12:30

群益投信攜手銘傳大學,催生永續人才(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 群益投信近年來積極與大學合作,參與校園金融論壇分享金融科技趨勢、合作建構ESG評等系統,用心走入校園,藉由學術與實務能做更充分的交流、協助學生與職場接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創造學生、學校以及企業三贏。

銘傳大學校長沈佩蒂表示,在快速多變的環境下,銘傳大學透過教學多元化培養T型跨域人才,並重視產學合作,以協助學生減少學用落差,群益投信董事長賴政昇董事長則鼓勵大學生在畢業前應儘早確定職涯方向並做好準備,一是專業及語言證照等履歷表硬體加分項目,二則是培養自己擁有「TALENT」六大永續人才的能力與特質,藉此呼應銘傳大學的十力教育。

賴政昇表示,在職場環境與工作型態持續改變下,大學生面對職涯發展,除了學習專業知識、準備相關證照以及參與企業實習外,更需有「永續人才」的發展思維,才更能在不確定且快速變遷的環境下快速做出決策及應變。從企業端的角度來看,永續人才須具備「TALENT」六大能力與特質,分別為Think independently(獨立思考能力)、Always curious(好奇探索精神)、Lifelong learning(終身學習心態)、Extensive reading habit(閱讀自學習慣養成)、Never give up(面對挑戰不輕言放棄),以及Take action(腳踏實地貫徹執行力),以在高度競爭且多變的產業環境中,展現個人價值,達到自我實現。

賴政昇進一步指出,永續人才養成是長期且持續的過程,因此除了自身的投入付出外,校園與企業的參與同樣重要,USR(大學社會責任)與CSR(企業社會責任)需緊密結合方能實現永續人才的目標。企業除了透過產學合作模式進行資源整合,促進學術發展與產業升級,發掘潛力人才,更重要的是打造永續幸福職場,傾注相關教育資源,鼓勵員工進修學習,建立留才文化與環境,打造企業、員工永續發展的正向循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