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給加油!俄羅斯超級遊艇困在挪威 水手在船上烤魚

2022/03/23 13:28

價值8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27億元)的「拉格納」已被困在挪威納爾維克(Narvik)港口長達1個多月的時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持續發酵,據最新外媒消息,挪威1艘俄羅斯富豪的超級遊艇正擱淺,其船員只能在船上捕魚來烤,因為當地企業拒絕對遊艇加油。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艘名為「拉格納」(Ragnar)的遊艇,據信為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官員斯特哈科夫斯基(Vladimir Strzhalkovsky)所由,儘管他與普廷有關係往來,但仍避開了制裁。

追蹤豪華遊艇的網站Superyacht Fan指出,價值8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27億元)的「拉格納」已被困在挪威納爾維克(Narvik)港口長達1個多月的時間,因為燃料供應商拒絕與斯特哈科夫斯基做生意。

儘管斯特哈科夫斯基不再西方制裁名單上,但挪威燃料供應商上週仍告訴挪威廣播公司(NRK),他們不想幫助任何與俄羅斯有關的實體。

「拉格納」遊艇的船長蘭卡斯特(Rob Lancaster)向《華爾街日報》表示,沒人願意給船加油,船也無處可去,船員只好在船上捕鱈魚並拿來烤,「我們沒意識到為什麼有那麼多針對我們的抱怨,這一切發生得太快。」

蘭卡斯特表示,船上的16名船員皆來自西方國家,跟船隊老闆沒有關係。僅管「拉格納」免於制裁,但一些俄羅斯財團老闆的遊艇已在歐洲被扣押,一艘俄羅斯商人Dmitry Pumpyansky持有價值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42億元)的遊艇,週一停靠再直布羅陀已被扣押。

在這之前,西班牙扣押一艘價值1.53億美元(約新台幣43.7億元)的超級遊艇,與俄羅斯軍火大亨Sergey Chemezov有關;法國扣押一艘價值1.2億美元(約新台幣34.26億元)的船隻,與普廷密友Igor Sechin有關;義大利扣押一艘價值5.78億美元(約新台幣165億元)的船隻,與俄羅斯財團老闆Andrey Melnichenko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