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1家!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停止購買俄羅斯石油

2022/03/23 11:23

法國石油公司道達爾(TotalEnergies)週二(22日)表示,將停止購買俄羅斯原油和柴油。(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石油公司道達爾(TotalEnergies)週二(22日)表示,將停止購買俄羅斯原油和柴油,成為最新1家避開俄羅斯石油的能源巨頭。

《彭博》報導,道達爾在1份聲明指出:「鑑於烏克蘭局勢惡化以及供應歐洲的替代能源存在,道達爾已單方面決定不再簽訂或續簽購買俄羅斯原油及石油產品的合約。」

但與計畫撤出俄羅斯業務的殼牌及BP等同行不同,道達爾將保留在俄羅斯公司及碳氫化合物項目中的股份,反對綠色和平(Greenpeace)及英格蘭教會的批評。該聲明指,要找到非俄羅斯買家是不可能的,若不經考慮就放棄這些利益,將使俄羅斯投資者獲利,這有違制裁目的。

據報導,道達爾持有俄羅斯最大液化天然氣生產商Novatek約19.4%的股份,還持有亞瑪爾液化天然氣(Yamal LNG)工廠、以及仍在建設中北極液化天然氣二號項目(Arctic LNG 2)的經營權。

在此前表示不會在俄羅斯投資新項目後,道達爾週二補充說,將不再為北極液化天然氣二號項目探明儲量,也不再為開發提供更多資金。道達爾表示,將在今年底前終止俄羅斯石油的供應合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