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智慧城市展 和碩、仁寶5G基地台互別苗頭

2022/03/22 23:44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筆電代工大廠和碩(4938)、仁寶(2324)參加台北智慧城市展,各自推出5G移動式基地台、小型基地台,也針對5G企業專網、智慧終端連網以及5G遠端協作,展出更加成熟的應用場景,期望藉此帶動本土5G通訊產業成長,以達加速跨領域5G整合應用,促進產業數位轉型。

和碩此次推出兩款符合ORAN規格的可移動式一體式機箱「Pegatron 5G Private Network-Portable」和「Pegatron 5G Private Network-Premium」,其中 「Pegatron 5G Private Network-Portable」為目前市面上移動性最高的5G Private Network,藉由和碩自主開發的gNB與SMO管理系統,以及內含商用化核網,發揮出5G專網特性。

和碩表示,5G O-RAN專網技術可依照場域客製化需求提供更多元的網路使用環境,解決大眾運輸移動場景上傳頻寬不足、無法即時影像傳遞與列車移動訊號覆蓋等問題,也可運用於偵測跌倒意外、危險行為等協助解決軌道場域管理,降低公共運輸維安事件。

和碩預計今年下半將提出與微軟及伸波通訊合作的衛星通訊解決方案,結合微軟全球網路服務基礎架構與衛星服務,提供新竹市消防局第一線救災與緊急應變通訊服務,透過5G O-RAN 與衛星通訊技術來強化受災或偏遠地區的通訊能力與通訊系統的備援能力。

仁寶本次發表的Oak 5G室內、戶外系列將天線配置全面提升,大幅增加數據傳輸速率和準確性,更將網路訊號有效增強,強化室內覆蓋範圍以及戶外長距離傳輸的能力,以高效能網路打造業界最快的5G小基站,搭載全新處理器與仁寶5G終端應用技術的解決方案,有更大的彈性滿足不同產業場域布建的需求。

仁寶表示,5G毫米波低延遲、高速傳輸的優勢使相關應用備受市場關注,旗下Hinoki室內5G 毫米波RAN解決方案,能夠滿足端對端的毫米波應用需求,也能串接仁寶的各種毫米波終端設備,包括毫米波模組、5G無線網路分享器(MiFi)、路由器,以及混合實境(MR)裝置,形成完整的智慧應用解決方案。

仁寶智慧型裝置事業群副總梁志賢說:「5G應用是智慧城市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今天仁寶發表的多項新品橫跨Sub-6與mmWAVE技術,不僅開啟全新的連網速度時代,更為討論許久的企業專網、車聯網與智慧工廠應用帶來突破性的可能,隨著使用場景逐漸成熟,我們也預期小基站將會在提升5G覆蓋率的時期發揮關鍵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