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妖鎳」價格飆漲 劉揚偉:影響電池製造成本10%

2022/03/22 17:10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出席台北智慧城市展。(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天出席台北智慧城市展,搭乘Model T電動巴士首班接駁車,會後被問及國際鎳價飆漲,劉估算這對電池產業製造成本影響約10%,而通膨對高階產品消費力影響有限,他也提到旗下Model C、Model E明年、後年將陸續進入量產。

劉揚偉說,鎳會對電池產業製造成本估影響10%,長期性影響有限,三元電池衝擊最大,鴻海的磷酸鋰鐵電池中鎳的成分不多,在通膨升溫下,鴻海主要賺取代工費,受到的是低程度的間接影響,在客戶銷售部份才會受到直接影響。

劉揚偉表示,通膨發生造成民生物資升高,收入有限的族群會把資金用於民生用品,低階消費影響較大,高階產品消費力的影響則是有限的,目前鴻海審慎樂觀,持續關注美國聯準會嘗試控制通膨的成效。

劉揚偉提到,旗下Model C電動車今年10月18號起接受預訂,明年上半年開始量產,Model E在後年初開始量產,間隔大概半年至1年左右,會以台灣品牌客戶開始銷售,國外客戶也都有適當安排,展開一系列的銷售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