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洋科收復50元關卡 法人目標價59元

2022/03/22 14:09

國內法人看好光洋科半導體前段業務為今年營運成長主力。圖為光洋科董事長馬堅勇。(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國內靶材大廠光洋科(1785)今天收復50元關卡,終場收在50.4元,漲幅2.02%,國內法人看好光洋科半導體前段業務為2022年營運成長主力,預估光洋科2022年工繳營收將年增12%,給予「增加持股」評等,目標價59元。

法人表示,光洋科去年第4季每股盈餘(EPS)0.54元,季減11%、年增3%,表現符合預期,今年首季營運雖因2月工作天數少,但仍可望維持高檔,儲存與半導體應用需求穩健能支撐營收,貴金屬價格上漲也有利於毛利率回升,預估光洋科首季每股盈餘0.52元,僅季減3%。

法人指出,光洋科將擴大出貨銅磷 (CuP) 與鎳鉑合金 (Ni-Pt) 靶材至客戶的新竹與台南廠,且在今年首季新廠上線後,開始量產客戶先進製程使用的高純度 (6N) 銅合金靶材,因此看好光洋科今年營收成長率上看27%,半導體前段製程佔工繳營收將年增4個百分點。

此外,法人預估光洋科今年儲存業務的營收將成長5%至8%,營業費用率可望持穩在5%至6%,稅率亦將回歸正常至20%,半導體客戶滲透進度若不如預期,將成為潛在投資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