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澤倫斯基點名 雀巢:未在俄羅斯業務獲利

2022/03/22 09:53

雀巢澄清未從俄羅斯的剩餘業務中獲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士跨國食品巨頭雀巢(Nestle)在俄烏戰爭期間面臨越來越來的壓力,在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被點名批評後,雀巢澄清未從俄羅斯的剩餘業務中獲利。

《彭博》報導,澤倫斯基上週六指出,雀巢仍在俄羅斯開展業務。本月稍早,雀巢已停止向俄羅斯運送Nespresso膠囊、聖沛黎洛(San Pellegrino )礦泉水等非必需品,但仍持續提供嬰兒食品、穀物及一些寵物食品。

雀巢發言人透過電郵回應:「我們沒有剩餘的活動中獲利,事實上,我們和其他食品公司一樣,為人們提供重要糧食,但這不代表我們仍像之前那樣經營。」

據報導,烏克蘭政府將雀巢列為未完全暫停俄羅斯活動的企業之一,上週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發佈推文稱,雀巢執行長施奈德(Mark Schneider)沒有同情心,希望他盡快改變主意。

雀巢表示:「我們正在烏克蘭和鄰國盡其所能,幫助減緩這場人道主義災難。我們仍然是烏克蘭少數活躍的食品公司之一,甚至設法向哈爾科夫(Kharkiv)配送食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