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貨膨脹率太高了!鮑爾:不排除升息2碼

2022/03/22 09:23

為讓不斷飆升的通貨膨脹率放緩,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提出加快升息的可能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為讓不斷飆升的通貨膨脹率放緩,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提出加快升息的可能性,並表示不排除將升幅擴大到2碼(0.5個百分點)。

綜合媒體報導,鮑爾21日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BE)演說上稱,若必要,Fed不排除在接下來幾次美聯儲會議上採取更激進的升息步調,且不排除升幅從1碼加大到2碼,讓利率進入「限制性區域」(restrictive territory),也坦言此舉恐將導致經濟成長受限並可能提高失業率。儘管如此,鮑爾也強調,明年經濟衰退的機率不高。

Fed本月16日例會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為2018年以來首次升息,並預計在2022年底前會再升6次,每次1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