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第三高的摩天大樓將動土 黃金三角商圈成形

2022/03/22 07:56

富邦「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將於本週三舉行動土典禮!(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第三高的摩天大樓、位於大順、博愛路口的富邦「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將於本週三舉行動土典禮!完工後將與漢神巨蛋百貨、義享天地,形成黃金三角商圈 。

高雄目前最高的大樓,是347.5公尺高的85大樓,也是台灣第二高的摩天大樓;第二高是地上68層,樓高267.6公尺的亞灣區豪宅「遠雄THE ONE」, 第三高原是樓高221.6米,地上50層的長谷世貿大樓,富邦「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雖然樓高只有48層,但高度達239.8公尺,已超越長谷世貿大樓。

富邦人壽2018年3月以78.07億元,標下高市財政局70年地上權的「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舊龍華國小)招標案,於去年1月通過環評審查,原擬於去年5月動工,因疫情延期,基地前陣子已開始挖地基。

高市府表示,殷殷期盼下,富邦「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將於本週三下午正式舉行動土典禮,規劃興建2大群樓,北塔樓高48層、地下6層,樓高239.8公尺,1到12樓設有商場、健身中心、水族館和電影院等,13樓到48樓是辦公室;南塔樓高25層,地下6層,規劃旅館。

富邦集團預計投入資金超過350億元,未來完工後,將與漢神巨蛋百貨、義享天地,形成黃金三角商圈。該大樓也規劃與高捷紅線R13凹子底站連通,這也是繼大遠百、新光三越左營店後,高雄大型商業場所與捷運連通的第三個案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