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輪制裁無法止戰 歐盟擬對俄實施石油禁運

2022/03/21 18:19

歐盟考慮對俄國實施石油禁運。(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歐盟各國政府本週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一連串峰會中,將考慮是否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過去三週,克里姆林已遭受歐盟4輪制裁,包括凍結685名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個人資產,以及對俄國的金融與貿易實施限制,但絲毫沒有改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動。

報導指出,歐盟一名高級官員說,「我們正擬定第5輪制裁,將提出許多新名字(在制裁名單上)」。歐盟政府將在21日的部長級會議中進行相關討論,而拜登將於21日抵達布魯塞爾,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30個成員國、歐盟以及包括日本在內的七國集團(G7)舉行峰會。

隨著美國與英國已對俄國實施石油禁運,27國組成的歐盟卻因對俄國能源的依賴未採取相同制裁,這成為歐盟經濟上最艱難的抉擇,亦即是否跟進美英盟國,鎖定俄國石油施加制裁。

歐盟外交官告訴路透,波羅的海國家,包括立陶宛正推動該禁運,而德國警告,鑑於歐洲已居高不下的能源價格,不應太快採取禁運行動。

莫斯科警告歐盟,對俄羅斯石油的制裁恐引發俄國關閉一條輸往歐洲的主要天然氣管線。歐盟40%天然氣需求依賴俄羅斯供應,其中歐盟最大經濟體德國50%的天然氣依賴俄國,依賴程度最深。德國也深度依賴俄國石油,約3分之1原油需求依賴俄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