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智慧城市展 亞旭展出三網解決方案

2022/03/21 11:43

2022智慧城市展,亞旭展出三網解決方案。(亞旭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2022智慧城市展首次在臺北、高雄兩地聯展,亞旭也同步在二地展出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亞旭指出,二地展出「三網:民生物聯網、車聯網、企業專網」解決方案,其中,首次展出設置在動物園的5G開放平台技術,民眾逛動物園還可與園區人氣動物AR合影與製作3D虛擬動物,以及公車站牌候車亭人流辨識。

在民生物聯網方面,亞旭指出, 為強化城市基礎建設並提升數位治理能力,亞旭與科技部攜手開發民生公共物聯網解決方案,多方部署於港口河岸、洪水易發區、農場與溫室等地,並透過微氣候管理,形成區域性的溫溼度控制,可應用於花卉、蔬菜智慧栽種等多元場域。

亞旭也攜手高雄市政府在壽山動物園建置「5G動物園開放平台」,透過與國際級Tier 1 的5G核網、5G基地台合作建構5G網路環境,並響應高市府的「新動物園運動」,結合園區導覽與網通虛實整合,未來遊逛動物園之餘還可透過手機進行動物餵食遊戲、AR尋寶解謎與專屬客制動物創作等智慧科技加持,壽山動物園將有全新的互動科技體驗。

車聯網部分,亞旭表示,透過5G車載機( OBU- Onboard Unit),與路側設備(RSU- Roadside Unit)的有效連通,全面整合車輛動態、即時路況與行人安全,依需求客製後台路況分析、車流及人流監控與自動輔助駕駛等功能,特別適用於商用車隊及旅運車輛掌握道路狀況。目前亞旭更攜手國網中心在沙崙設置「需求反應式公車」智慧交通平台系統,由智慧看板及RSU裝置蒐集據點人流、叫車需求等,匯集整合至中心處理將訊息分發給公車駕駛出車或待命,並由國網中心紀錄車側及路側智慧人流分析,進行後臺調配公車動態與班次。

另外,在企業專網方面,亞旭指出,透過5G小基站、Wi-Fi 6/ 6E EAP、藍牙Mesh等設備與邊緣運算技術的整合,可針對AMR物料配送管理、XR遠距協同作業、資產管理,甚至因應新冠疫情發展的人員防疫管理,皆可有具體對應做法,進行組網與納管,與既有OT╱IT系統無縫整合,強化智慧網管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