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宣布禁止向俄羅斯出口鋁礦 採購煤炭送烏克蘭

2022/03/20 07:17

澳洲政府禁止向俄羅斯出口鋁土礦及氧化鋁。圖為澳洲氧化鋁精煉廠。(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間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措施,澳洲政府今日(20日)表示,將禁止向俄羅斯出口氧化鋁及鋁礦,並向烏克蘭軍贈7萬噸煤炭。

根據《路透》報導,澳洲政府今日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目前已禁止向俄羅斯出口氧化鋁及鋁礦,俄羅斯有20%的氧化鋁從澳洲進口,有其依賴性,澳洲政府此舉將限制俄羅斯生產鋁製品的能力,特別是鋁製品是俄羅斯的重要出口產品。

聲明表示,澳洲政府將和受到此禁令影響的廠商進行密切合作,尋找新合作對象及擴大現有市場。

另外,澳洲政府表示將向烏克蘭捐贈至少7萬噸煤炭,將盡早出貨,滿足烏克蘭的能源需求。澳洲政府也承諾向烏克蘭提供額外的軍事裝備和人道主義援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