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空攜手日本青森廳 拚疫後國外旅遊

2022/03/18 18:19

長榮航空攜手日本青森廳 ,拚疫後國外旅遊。(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2618)總經理孫嘉明表示,今年全年貨運不差,就看客運表現,希望陸續開放出境、轉機,帶動客運表現,不過,油價是變數。孫嘉明進一步表示,受到烏俄戰爭影響,目前油價從90多到120美元,而戰爭結束後,則還要看各國制裁俄羅斯到何時,而目前油料佔成本25%。

長榮航受惠去年第四季貨運市場爆衝,去年第四季營收342.16億元,年增62%,其中貨運營收為300.77億元,占比為88%,稅後盈餘為71.78億元,季增383%,年增2,457%,毛利率為33.72%,季增16.99個百分點,創新高,每股獲利為1.42元,不僅連續三季獲利,更創下歷史次高紀錄,推動全年轉虧為盈,全年每股獲利1.31元。

就今年客運市場,孫嘉明說,隨著檢疫期間的縮短,預計5月開始增班、增機,包括大城市、包機都會開始,也希望政府開放中轉客,疫情前的入境轉機旅客佔40%,是很大的商機,另外,歐洲新航點米蘭、德國慕尼黑等,開航工作已準備好,只要一開放,就立即申請航線、時間帶。

為未來開放出境旅遊做準備,長榮航昨日與日本青森廳舉辦的「青森零距離」展,其中,特別從青森空運上千顆蘋果,堆疊出蘋果牆,設置蘋果溫泉池,同時也準備蘋果汁供觀展民眾享用,現場也設有高達4公尺的巨型睡魔燈牆,以及長達15公尺收羅所有著名景點的青森浮世繪,同時,長榮航特別把787客機的皇璽桂冠艙座椅搬來現場,同時打造擬真787舷窗,窗外搭配青森夜景。

長榮航空的桃園-青森航線自1995年開始即以不定期包機方式經營,2019年7月改為每週二班的定期航班,旺季時最多增為每週五班,目前因疫情衝擊暫停飛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