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快樂國家 芬蘭5連霸、台灣第26東亞之首

2022/03/18 21:17

芬蘭連續第5年被評為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明天(20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幸福日,聯合國發布第10份年度全球幸福報告,芬蘭連續第5年被評為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丹麥位居第2,緊接是是冰島、瑞士和荷蘭。台灣排第26,超越新加坡、日本、南韓等國,蟬聯東亞國家之首。報告也再次將阿富汗列為最不快樂國家。

聯合國永續發展解決方案每年都會發布全球幸福報告,針對全球150多個國家的進行排名。統計學家的排名標準基於蓋洛普世界民意調查的數據和其他幾個因素,包括GDP水平、預期壽命等。

2022年的報告重點關注在回顧,評估人們和國家在面對Covid-19時的表現。其次是展望,檢視未來福祉科學可能會如何發展。芬蘭成功奪冠的因素包括智能城市規劃、使用綠色空間以減輕壓力和促進身體活動、有效的累進稅制,以及強大的醫療保健和教育系統。

在今年的報告中,美國排在第16位,加拿大排在第15,法國首次搶到第20名。台灣排名第26,在東亞區域中最佳,優於新加坡(27)、日本(54)、南韓(59)、菲律賓(60)、泰國(61)及中國(72)。在亞洲國家中僅次於巴林(21)、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4)和沙烏地阿拉伯(25)。

除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報告還排名最悲慘的國家。阿富汗被列為世界上最不快樂的國家,黎巴嫩、辛巴威、盧安達和波札那排在最後5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