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福島7.4強震 東北地區多廠逐步復工

2022/03/18 15:09

日本福島外海16日發生7.4強震,村田製作所、索尼等大廠今(18)日陸續宣布重啟生產。(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福島外海週三(16日)晚間發生7.4強震,包括村田製作所(Murata)、索尼(Sony)等大廠今(18)日陸續宣布重啟生產。

《路透》報導,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車用MLCC(多層陶瓷電容器)供應商村田製作所表示,週五(18日)4座暫停營運的工廠其中2廠將復工。

村田發言人,另外兩家工廠暫時還不會重啟,其中一座生產晶片電感的工廠傳出火災,對設備造成了一些損害。並提到,村田在馬來西亞也有設廠,目前正在從庫存中出貨。

地震引發了各界對全球供應鏈進一步中斷的擔憂,這條供應鏈對於電子產業、汽車製造而言相當重要,日本製造商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

這起地震發生後,東京地區停電近3個小時,並造成至少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截至目前東北大部份地區已恢復供電。

日本科技大廠索尼集團發言人表示,公司正逐步恢復地震災區3座工廠的營運。索尼提到,位於宮城縣白石市一座生產雷射二極體的工廠受到了一些損害,但對生產的影響有限。

生產全球近3分之1汽車微控制器晶片的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則表示,目前2座工廠仍將保持全面停工,以及另座工廠也維持部份停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