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制裁 習真的跳船?德媒曝 俄外長飛往北京途中折返

2022/03/18 06:29

首次上稿 03-17 23:17<br>更新時間 03-18 06:29

德媒披露,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搭乘的專機原定週四(17日)晚上降落北京,途中突然折返莫斯科。(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媒今日披露,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搭乘的專機原定週四(17日)晚上降落北京,找普廷的「好朋友」,卻在飛行途中折返莫斯科,原因成謎。

德國《圖片報》報導,搭載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執行北京任務的專機,原定於週四降落北京,但在飛行途中,又從西伯利亞突然返回莫斯科的 Vnukovo機場。

報導調侃,拉夫羅夫專機折返是被普廷叫回來,還是北京不願意接見,原因不明。但傳出克里姆林宮否認有此事。

此前,外媒報導,俄羅斯向中國尋求軍事裝備及口糧等,並希望中國協助俄國度過經濟難關,中國立刻否認,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稱「沒聽過相關消息」。中國外交部也強調,這是美方釋放的「假消息」。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4日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義大利羅馬會晤,雙方進行7小時的激烈交談,蘇利文在會上警告楊潔篪,若中國援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方將不會袖手旁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