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今買超鴻海1.7萬張 新目標價114元至160元

2022/03/17 19:49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見圖)於法說會點出今年營運面臨通膨、疫情與烏俄戰爭等不確定性因素。(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昨於法說會點出今年營運面臨通膨、疫情與烏俄戰爭等不確定性因素,股價今小漲2.46%,收在104元,外資買超1萬7282張,多間外資今在報告中,為因應營運不確定性因素下修鴻海目標價,新目標價區間落於114元至160元,既有評等保持不變。

綜合4間美系外資看法,鴻海2022全年展望與預期相符,雖然毛利率可能受到成本上升影響,但可望受惠於提升營運效能、優化產品組合,使毛利率維持上升趨勢,且雲端伺服器應能保持獲利水準,4間美系外資因應營運不確定因素,將目標價分別下修至114元、138元、145元、146元,並各自維持「買進」、「加碼」、「中立」評級。

歐系外資指出,鴻海今年營運目標仍為每股盈餘極大化,也持續垂直整合半導體與電動車事業,透過營運在地化的商業模式開發新市場令人激賞,但未來要持續關注iOS市場變化,給予目標價118元,投資評級維持中立。

另1間歐系外資認為,鴻海在電動車產業具備成長空間,且零組件、伺服器市佔率受惠於代工iPhone有所提升,2021全年營益額估能有個位數增長,市場多持正面至中立看法,給予目標價160元,維持「買進」評級。

日系外資提到,鴻海電動車今年營收以零組件、軟體為主,預計明年會有其他整車業務效益發生,預計電動車事業今年將佔整體營收不到1%,明年佔不到2%,不過短期發展進度與預期相符,給予目標價152元,維持「買進」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