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補助1元產出4.47元 竹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表現亮眼

2022/03/17 17:42

新竹縣政府協助地方中小企業壯大體系,縣長楊文科今天走訪亮點企業髮林國際健康集團。(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109年度投入2499.2萬補助經費,提供32家地方產業勇敢落實創新研發,共創造近1.13億的營收;縣長楊文科今天(17日)走訪亮點企業之一的髮林國際健康時尚有限公司,也提醒111年度的計畫5月開始受理申請,歡迎尋求轉型、創新的中小企業把握機會。

楊文科表示,為精準對應地方產業研發實際需求,縣府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簡稱地方型SBIR)」,透過研發實務交流,建立中小企業交流渠道,瞭解創新研發歷程,並在計畫執行過程中整合企業回饋意見,調整計畫方向,打造友善的創新環境,協助地方中小企業壯大體系,成為產業的創新標竿。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走訪SBIR亮點企業的髮林公司,業者規劃AI頭皮檢測暨顧客管理系統,提升服務質量。(記者廖雪茹攝)

產業發展處表示,髮林公司為109年度地方型SBIR的補助廠商之一,,從事美髮美容業務及頭皮髮肌養護已逾10年,為解決人培成本極高、檢測辨識因服務人員而異、缺乏專用養護產品、欠缺E化管理等問題,規劃AI頭皮檢測暨顧客管理系統等整體解決方案,透過B2B2C創新營運模式,提升產業頭皮養護服務質量。

產業發展處表示,儘管在疫情影響之下,109年度的結案廠商依然表現亮眼,共創造近1.13億的營收,平均縣府投入1元補助經費,可帶動中小企業產出4.47元;110年度縣府也投入2401萬補助經費,帶領31家企業拚經濟。相關訊息可上「新竹縣地方型SBIR」計畫服務網頁(https://hsinchu-sbir.org/)查詢,線上預約或電洽免付費專線0800-800-400#242、23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