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爆!倫鎳連2天打入跌停 今開盤跌8%觸及41943美元

2022/03/17 16:16

倫鎳連2天打入跌停,今開盤跌8%觸及41943美元(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倫鎳在上週每噸突然10 萬美元天價後,迫使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宣佈暫停鎳交易,在歷經1週停盤後,昨首日恢復交易,開盤就直接打入跌停,觸及每噸45590美元跌停價,LME不僅再度宣佈停盤,且聲明17日漲跌幅放寬至8%,今開盤再墜入跌停8%,每噸報41943美元。

LME 在鎳價上週二翻倍飆漲、每噸突破 10 萬美元,據傳,主要是鎳礦巨擘青山控股集團遭軋空所致,眼見鎳價失速,迫使LME宣佈暫停鎳價交易。

隨著青山控股已和銀行達成靜默協議,銀行將不會對青山的鎳部位要求增加保證金或進行平倉後,LME宣佈16日恢復鎳交易。

在歷經1週停盤後,週三恢復交易首日,一開盤,鎳價就直接打入跌停,每噸回落到45590美元,由於交易所技術原因,打至跌停板下方導致再度停盤。

雖然倫敦下午2點恢復,恢復交易後漲跌幅限制為5%,但因為鎳價在收盤價確定期間處於跌停狀態。

由於市場的劇烈動盪,迫使LME聲明17日鎳交易單日漲跌幅擴大至8%,但放寬漲跌,仍不敵賣壓,今開盤再墜入跌停8%,每噸報4194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