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福島7.4強震 豐田、日產東北地區工廠停工

2022/03/17 12:30

 日本福島外海昨發生規模7.4強震,汽車大廠豐田、日產皆宣布日本東北工廠停工。(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福島縣外海昨(16)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7.4的強震,汽車大廠豐田(Toyota)、日產(Nissan)皆宣布日本東北工廠暫停營運。

《彭博》報導,豐田發言人橋本史織(Shiori Hashimoto)表示,位於岩手縣、宮城縣的工廠週四(17日)仍處於停工的狀態,公司正在評估是否在今日稍晚恢復生產。據報導,豐田廣受歡迎的車款Yaris是該廠生產的車型之一。

日產位在福島磐城市的工廠也暫停生產。發言人百瀨梓(Azusa Momose)提到,作為員工疫苗接種計畫的一部份,該廠原先就預定於週四、週五停工。

據報導,豐田的工廠有出現一些損壞。但沒有任何員工受傷的消息;日產的百瀨則表示,所有員工都已安全撤離,地震沒有造成任何影響生產的損害,磐城廠也沒有傳出人員受傷的消息。

豐田供應商電裝公司(Denso)發言人週四指出,福島廠的一些設備受損,電裝目前正在評估生產可能受到的影響。豐田發言人橋本則提到,公司目前也停止位於宮城縣引擎廠的營運,預計將在安全檢查後,於今(17)日晚間恢復運轉。

日本福島外海昨(16)日當地時間23時36分發生規模7.4強震,福島縣、宮城縣等地區最大震度達6級,截至目前已傳出4人死亡,逾百人受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