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首家!元太簽署《氣候宣言》 目標2040年淨零碳排 

2022/03/16 14:56

台灣首家!元太簽署《氣候宣言》,目標2040年淨零碳排(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科技今(16)日宣布,成為台灣首家簽署《氣候宣言》(The Climate Pledge,TCP)的企業,同時已加入SBTi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致力實踐2040年淨零碳排目標。

《氣候宣言》由亞馬遜(Amazon)號召成立,推動參與企業組織承諾於2040年達到淨零碳(Net Zero Carbon)。元太於2021年12月已宣佈將於2040年達成淨零碳排(Net Zero Carbon Emissions)目標,並於預計在今年底使用10%再生能源,達到RE10階段性目標,也將成為首家達成RE 10的顯示器業者。

 《氣候宣言》於2019年成立,截至2022年3月14日為止,全球共有300家企業簽署《氣候宣言》,並承諾定期測量與報告溫室氣體排放量、減碳、以及碳抵消等行動,以達成於2040年實踐淨零碳排目標。《氣候宣言》提供企業/組織成為參與落實轉型行動的成員,保護全球經濟受到因氣候變遷相關風險所破壞。

此外,元太更宣佈已加入「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SBTi由碳揭露專案(CDP)、聯合國全球盟約(United Nation Global Compact,UNGC)、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WRI)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共同發起。

SBTi將氣候科學連結減碳與淨零碳排目標進行定義與推廣,提供技術與專家等資源協助企業將其減碳目標與氣候科學結合,並依公司制定的減碳目標進行獨立的評估與驗證。

為達到2040年淨零碳排目標,元太承諾三大階段性減碳目標,預計於2025年使用40%再生能源以達到RE40;2030年完成100%再生能源使用,達到RE 100目標,並於 2040年實踐淨零碳排的願景。

超低耗能的電子紙已被視為綠色產品,元太也持續努力在營運與製造的過程中,降低對於環境的衝擊。同時,元太供應全球具影響力的知名品牌與製造商電子紙產品,這些品牌和製造商採用電子紙改善客戶體驗並實現節能物聯網應用,以此擴大對環境永續的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