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持續震盪 蘇建榮:動能還在、國安基金密切關注

2022/03/16 10:06

台股持續震盪,財政部長蘇建榮上午表示,台股動能還在,若股市持續下跌,還有國安基金。(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台股持續震盪,財政部長蘇建榮上午表示,昨日台股重挫300多點,但上市櫃成交量還有4000多億元,動能還在,雖然外資還是賣超,但外資有進有出,國安基金密切關注,若股市持續下跌,還有國安基金。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邀請蘇建榮列席業務報告,蘇建榮會前受訪表示,昨日台股重挫,一方面是中股下跌5%左右,加上中國重要產業基地封城,部分台廠受影響,還有俄烏戰爭及美國升息等因素;不過,昨日上市櫃成交量4000多億元,動能還在。

對於外資持續賣超,蘇建榮表示,密切關注相關發展,台灣基本面還是非常穩健,國安基金持續觀察,昨日外資賣超且資金匯出,從台幣貶值可以看出來,但外資有進有出,這是短期因素。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則質疑大盤跌破萬七,公股進場承接,是否認為已是相對低點?對此,蘇建榮表示,公股都是以自有資金及基金操作,原則上尊重,像上禮拜公股低點進場,隔天就漲幾百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