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類股受重創 外資分析師點名台海風險

2022/03/16 10:17

半導體類股近期遭遇重創,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以來已下跌23%。(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半導體類股近期遭遇重創,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以來已下跌23%,分析師表示,隨著外界越來越擔心中國可能試圖控制台灣,一些投資人對台積電等半導體類股,正逐漸失去信心。

《巴隆周刊》(Barron's )報導,花旗分析師丹利(Christopher Danely)過去1週和客戶進行會談,發現絕大多數投資人都對半導體族群看空,主要是他們認為,由於通膨上升、中國經濟放緩,加上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的影響,將引發經濟衰退。

丹利也說,對於認為經濟即將衰退的投資人來說,建倉半導體,將帶來糟糕的風險和報酬。

丹利表示,隨著著外界越來越擔心中國可能試圖控制台灣,他見面的數名投資人,正重新平衡他們的投資組合,看淡台積電、超微(AMD)和輝達(Nvidia),此舉有利於英特爾(Intel)和格羅方格(GlobalFoundries)。

丹利稱,他對投資人看好英特爾和高通(Qualcomm)感到驚訝,投資人認為,英特爾可當台海危機避險標的,而高通則是因為更高的手機晶片市佔率,加上2檔股價具有吸引力。不過丹利對2檔股票都保持謹慎看法,而他對英特爾的擔憂之一,是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可能放緩。

丹利也稱,投資人最看空汽車晶片製造商,像是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德州儀器 (Texas Instruments)、安森美 (ON Semiconductor )、微晶片科技 (Microchip Technology ) 和亞德諾半導體 (Analog Device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