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開放1400件專利 供新創公司免費用3年

2022/03/15 18:31

鴻海今天公布「鴻海專利扶植新創計畫」,逾1400件專利免費授權予新創公司申請使用。(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天公布「鴻海專利扶植新創計畫」,逾1400件專利免費授權予新創公司申請使用,幫助新創公司在營運初期減輕創新研發的風險負擔,充分發揮創意量能,並完善專利佈局。

鴻海第1階段已公布逾1400件專利,涵蓋領域包括資通訊系統、觸控面板、製程改善、機器人、人工智慧、區塊鏈、穿戴裝置、訊號控制、馬達、機械設備與結構等,將優先提供給成立2年內的新創公司,且其技術、產品、營業領域符合鴻海條件,經申請審查通過後,將提供3年無償、非專屬授權使用。

鴻海中央智權總處長林忠億分享,「不斷創新的科技技術是引領產業前進的驅動力,我們希望透過此項計畫,以分享的思維拋磚引玉,讓新創團隊不必發生多此一舉、沒有意義的行為,在新創公司關鍵的起步期,能專注在創意工作上,藉由鴻海的專利價值,開創多元運用的可能,並期望我們的計畫能幫助提升產業的知識分享合作氣氛。」

鴻海指出,旗下專利研發是配合未來發展策略、產品和客戶的需求為主,佈局於全球主要國家與地區,其中以美國、日本的專利件數為最多,希望專利可以多元應用於不同的領域,為社會貢獻更多的技術知識,目前已在官網開放查詢專利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